快捷搜索:

汉能指责第一财经报道失实 致损失市值280亿港元

汉能的声明文件。

新浪财经讯 继第一财经日报继续刊发数篇报道之后,汉能集团本日做出回应,称相关报道掉实,导致汉能集团控股的喷鼻港上市公司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当天市值丧掉约280亿港元,严重侵害了广大年夜投资者和汉能集团的利益。 针对严重掉实的报道以及对汉能造成的侵害,集团已向国家相关主管部门反应,并保留穷究《第一财经日报》司法责任的权利。

以下为汉能官方声明:

汉能针对《第一财经日报》掉实报道的严明声明

2015年4月24日,《第一财经日报》用罕有的4个整版刊发了针对汉能集团的5篇报道,包括:《李河君的环球蓝图谁能懂,汉能到底鄙人什么棋?》、《争议李河君》、《揭开汉能资金链谜团》、《自营账户重仓汉能,职权却不属中信证券,“收益交换”替谁锁仓?》、《汉能九大年夜光伏基地全景图》。这种有计划、有组织、精心策划的密集报道,严重违反新闻采访事情的基滥觞基本则和相关规定,内容严重掉实,采纳暗射、预测、臆造等要领恶意误导"民众,",对证券市场和广大年夜投资者孕育发生了重大年夜影响,导致汉能集团控股的喷鼻港上市公司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当天市值丧掉约280亿港元,严重侵害了广大年夜投资者和汉能集团的利益。

为掩护广大年夜投资者和汉能集团的合法职权,回应广大年夜投资者和"民众,"的高度眷注,本集团在此严明声明如下:

第一,上述报道主要内容严重掉实,仅以以下三项事实为例:

1.文章称,“本钱高手”才是对他的真正定位,李河君不是在靠太阳能赢利,而是靠汉能薄膜发电(00566.HK)的股价发财。

事实是,汉能以前20年不停坚持做洁净能源,坚持做实业,已建成水电职权装机跨越600万千瓦,已建成300万千瓦产能的薄膜太阳能临盆制造基地,在建4个举世领先的CIGS薄膜太阳能临盆基地,直接办理了1.5万人就业,带动了2000多家中小企业成长,间接办理了30万人就业。而且,汉能的财产根基是水电,并非所谓靠股价发财,实际上,截至今朝,李河君及其同等行感人从未减持过上市公司股票,从未从股市套现获利。

2.文章称,汉能旗下九大年夜太阳能制造基地的扶植或临盆今朝处于停息或被延迟的状态。

事实是,除南京基地因为技巧路线变动为更先辈的CIGS路线(汉能德国Solibro技巧),调剂了扶植计划,今朝正在抓紧施工外,其它基地整个建成并投产,今朝都在满负荷临盆。今年春节时代,整个基地都没有放假,员工加班加点临盆,并且受到了四川双流、浙江长兴等各地政府引导的节日慰问,浙江省人大年夜常委会副主任冯明同道前往汉能长兴基地视察慰问。河北曹妃甸、山东淄博、江西共青城等新增CIGS柔性薄膜太阳能电池制造基地正在加快扶植中。

3.文章称,青海汉能今朝工程扶植停滞。

事实是,青海项目去年岁尾主厂房已整个竣工,是竣工项目,而非歇工项目。2015年3月23日柔性封装临盆线已经搬入,并且试临盆,青海省省长郝鹏同道在当地考察事情时,也见证了我们第一片柔性薄膜组件的下线。

第二,上述5篇新闻报道严重违反新闻报道事情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其通篇引用匿名消息源,高达60余处。例如 “有专家奉告”、“有消息人士”、“喷鼻港一间外资投行人士”、“一位高新区人士”、“有应聘职员称”等,而签字第三方人士只有1处。并且所引述内容均不属实,报道念头醉翁之意,严重误导读者和"民众,",显着违反了新闻出版总署《关于谨防虚假新闻报道的多少规定》中“新闻报道不得应用势力巨子人士、有关人士、消息人士等观点隐隐新闻消息滥觞”的规定。

同时,上述5篇报道刊发时的记者签名分手应用“慕青”、“时晓”、“黎雨”、“下木”等化名,显着违反了新闻出版总署《关于谨防虚假新闻报道的多少规定》中“刊播新闻报道必须署采访记者和责任编辑的真实姓名”的规定。

此外,上述报道预设负面主题,以预测、臆造、引述、转述他人谈吐的要领描述事实、颁发评论,但却从未对最紧张的报道工具和当事人汉能集团及相关子公司进行过任何采访和核实,这严重违反了新闻采访和报道的基滥觞基本则和要求。

针对以上严重掉实的报道以及对汉能造成的侵害,我集团已向国家相关主管部门反应,并保留穷究《第一财经日报》司法责任的权利。

汉能控股集团

2015年4月26日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